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優良雞,就從源頭開始】   雞肉與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接觸到的料理食材,但是大家知道肉雞與蛋雞的飼養方式嗎?
  也許有些電視、卡通的情節裡播出雞隻在田野間散步、啄食,飼養的農家人在清晨的時候撿拾雞蛋,要加菜時殺雞下鍋。事實上,畜牧業早已是一門專門知識,無論是飼料的配方,或是預防禽畜生病的預防性投藥、畜養空間管理等等,都有一套專業的流程。 近年來,飼養技術不斷在進步,
那到底怎麼樣的飼養方式才是最好的呢?… 更多   目前有雞農主動推行人道飼養,用更大的籠子,甚至是戶外飼養,讓雞可以自由活動,或是提供棲架、草皮、產蛋區等滿足雞行為需求的設施,雖然這樣的人道飼養方式與一般的飼養方式比起來成本比較高,但能充分活動活動的肉雞,雞肉多汁有彈性,蛋雞所產的蛋風味也比較好,當然,反應出來的,就是比較高的肉價與蛋價。 雖然我們沒有在養雞,
但一樣可以透過消費方式來支持這些自己覺得對的方式,
也是對業主最好的鼓勵。 一起來看看農業兒童網的主題探索館,帶大家探索許多新知!
http://kids.coa.gov.tw/view.php?func=knowledge&subfunc=article&pid=46&id=224
超連結 KIDS.COA.GOV.TW

農業兒童網-禽產面面觀~優良雞,就從源頭開始

  雞肉與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接觸到的料理食材,但是小朋友們知道肉雞與蛋雞的飼養方式嗎?也許有些電視、卡通的情節裡播出雞隻在田野間散步、啄食,飼養的農家人在清晨的時候撿拾雞蛋,要加菜時殺雞下鍋。事實上,畜牧業早已是一門專門知識,無論是飼料的配方,或是預防禽畜生病的預防性投藥、畜養空間管理等等,都有一套專業的流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