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嗎?】 感謝今天 民主進步黨 的包場活動,讓我能和大家一起「返校」,支持這部訴說台灣傷痕歷史記憶、富有教育意義的國片。這部電影的重大使命在於,讓和我一樣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時期的年輕世代,都能感受當時的肅殺氛圍。但是電影謝幕之後,還有許多未竟之業需要自己來完成。… 更多 前幾天看到的一篇影評寫著:「學校的陰森,是因為政治的恐怖。」,我們也許聽過長輩們談過很多關於白色恐怖時的故事,人們為了自保,不敢參與政治,或各種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被誣陷入獄,甚至連親族的升學、就業,都受到嚴重影響,當年的高壓統治滲入的是每一個人的生活,無論你所相信的價值是什麼。 雖然那已經是幾十年前的故事,但在今日的台灣,對於那段歷史記憶,仍有許多真相尚未完全揭露,如陳文成事件、林宅血案等,更遑論補償及社會和解。而另一方面,面對中國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威脅,身為台灣人,我們必須更加戰戰兢兢,才能抵抗中國滲透及侵吞,維繫現在所擁有的,珍貴的民主自由。 未來,若有幸當選立法委員,我將會延續以及監督政府積極面對轉型正義工作,讓歷史正義得以伸張,民主價值得以更加穩固,我也必定會大力支持瓦解中國統戰手段的法案,抗中保台,完備相關法制。 我會努力用雙手全力守護這塊土地,而條路上大家也都會在一起。 (照片取自自由時報,記者陳鈺馥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