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日經亞洲評論
#中國把台灣當作破壞民主的實驗室
#趕快把裝睡的人叫醒
  
(連結置於留言,以下節錄重點翻譯)
  
越來越多的聲音警告,中國更精密地影響台灣民主運作,而這將會影響台灣的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
  
十一月,台灣政府舉辦了地方選舉,中國生產的網路 #假消息,破壞選民對 #蔡英文 總統和 #民進黨 的信心。蔡英文在關鍵市長選舉,輸給親中的 #國民黨(China-friendly… 更多 Kuomintang)後,辭去黨主席。
  
因地理、語言、和文化接近,中國長期以來,將台灣當作影響力方法的試驗場,然後將這方法推行到其他國家。分析師提到,最近破壞台灣民主的企圖,很可能是對其他民主國家,特別是主要競爭對手 #美國 的攻擊前奏。
  
曾怡碩(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的網路作戰與資訊安全研究所代所長)表示,「目前中國影響美國政治的能力低於俄羅斯,但是利用台灣作為實驗室,很快就有改變。」
  
曾怡碩說,「當他們累積知識、並測試他們的演算法,我認為在兩年內,我們可能會看到中國有能力使用網路工具干預美國大選。」
  
雖然他形容北京目前對美國的政治影響是「老派」,但他也說北京正在迅速改善。
  
12月13日,六位美國參議員,包括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Macro Rubio和Ted Cruz,寄信給包括國務卿Mike Pompeo和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在內的官員,敦促美國調查 #中國干預台灣九合一的選舉。他們的舉動引起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關注。
  
在台灣舉辦地方選舉之前,Jessica Drun,華盛頓SOS…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日經亞洲評論原文連結:
    https://goo.gl/ZjkB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