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從管案爭議看民進黨檢討路線
#可以理解但不能諒解
  
放行 #管中閔 擔任 #台大校長 的舉動,以民進黨的敗選檢討方向,修正路線漸趨保守和退縮,其實也是預料中的事情。
  
但是,我們可以理解,不代表可以諒解。
  
回顧這兩年蔡英文總統執政,大打「內政改革」牌,#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性婚姻、#非核家園、#轉型正義… 更多…等等,幾乎每個都是高度專業性且困難的議題。蔡總統想把每個爭議處理漂亮,卻每一題都在失分,也造就了被「#見縫插針」的機會。
  
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2018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選後檢討的修正方向上,體現在 #管中閔 一案,就是向柯文哲所說「#認賠殺出」的指導棋投降。
  
然而,這是錯誤的檢討方向。這預設的前提是,選民結構是保守的,所以未來各議題要採取保守退縮的路線。若按照這樣的前提,民進黨不是應該向大贏15萬票、#韓國瑜 的「#九二共識」投降嗎?
  
可想而知,若未來全面性的議題退縮,2020年恐怕還是會繼續「#輸到脫褲」。
台灣,也就跟著一起陪葬。
  
面對治理失靈,就像面對一台壞掉的機械,勢必要把大齒輪先校正完畢,再細部調校小齒輪;若要兩者同時進行,恐怕問題只會越修越大。
  
治理方法上難道不是一樣的道理?如果要避免再繼續失分,蔡總統應該要更直接面對目前「#台灣最迫切的問題」,同時也是最「高度政治化」的議題,進行果斷且有效率的政治領導。
  
什麼是台灣迫切、也是最高度政治化議題?
  
就是選前美國在台協會、選後眾多美國參議員致函美國國務卿、和《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所說的:
  
「#中國介入選舉,而且獲得非凡的成功」問題。… 更多
圖片
留言
  • 戴碧寬
    哈哈哈哈哈 共和黨期中選舉巨大勝利?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