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這絕對是今日就職、各地方正副議長中,
#唯一令人振奮的消息。
  
台南新任無黨籍阿美族議員 #Ingay #Tali,在就職當天,慎重穿戴上Fata'an的傳統族禮服,背向孫文頭像,轉向在場觀禮的族人宣誓,秉持初衷。
  
#向人民宣誓,這應是被受鼓勵的舉動,卻因這個動作,Ingay Tali未符合議員就職議事規則,當場被判定未完成就職儀式,必須擇日補宣誓,因此喪失現場選舉正副議長的權利。
  
原來,#中華民國… 更多 的政治,是不允許政治人物向人民宣誓效忠?
  
以下他在場所說的誓詞更是突顯了荒謬和矛盾:
  
他說:「Miketon to sowal todong to nafaloco'an. Dodo'en no mako ko rikec no mita a so'elinay a finacadan. Kako'ay to paayaw'ay to demak no finawlan. Mo^celay ko faloco', o caay'ay ka'anof. Caay kako pa'alofoay macuwacuwa a pida. Paonol kako to rikec. Caay pidodo kako to sowal no mako, O mamatefoc kako saan kako. Matini kako a miketon to sowal. 」
  
「我在這做如上宣誓,我由心的發誓,遵守律法、效忠族人,代表族人作事,正直不自私貪婪,不收入包包,使律法自由行使。若不遵守上述所言,願接受最嚴厲懲罰,我在這做如上宣誓。」
  
Ingay Tali追求原住民族獨立自主的尊嚴,也是每個基進人的心情寫照:
堅持追求台灣主體獨立自主和尊嚴。
  
加油,Ingay Tali議員,#基進黨 全體向您致上最高敬意!
圖片
留言
  • Kenny Lin
    中國人有沒有來太多,這點可以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