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儘管福衛五號成功發射,但遺憾的是衛星回傳的影像解析度仍不盡理想,距離目標黑白解析度為兩米,更有相當大的差距。稍早太空中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是「對焦」產生問題,而科技部也曾在衛星發射後說明,會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功能測試。我要求科技部、國研院應該傾全力協助找出原因,並將福衛五號調整至正常狀態,同時,科技部也應該於在衛星發射後一個月,照常地對外界正式說明福衛五號的最新情況。… 更多 自福衛二號退役以來,遙測影像就僅能依賴國外。而福衛五號發射後,台灣亦無接續的太空計畫。假使福衛五號比預期時間早退役,那麼台灣的遙測影響又會回到仰賴他國衛星的情況,對於防救災、國土規劃、學術研究將會有重大影響,我認為科技部應該及早因應。 另一方面,預計明年上半年將發射的福衛七號(氣象衛星群)亦是台灣自主研發。科技部、國研院及太空中心,也要注意這些將升空的衛星,掌握最新情況,避免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福衛5號拍照成果不如預期 太空中心提3解方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衛5號日前才風光升空,不過卻驚傳搭載的遙測儀拍不出清楚的照片,關鍵技術無用武之地。國家太空中心今天上午表示,遙測儀確有失焦的情況,目前持續修正。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在地面檢測時,有依照標準程序走,但發射過程或太空環境的變化難以預測,這就是科學研究的不確定性,會盡量把影響降到最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