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受到少雨影響,大阿里山區高海拔春茶,因氣候長期乾冷,茶樹生長速度減緩,預估產量恐減少二至三成。茶農則擔心再不下雨,辛苦成果恐將泡湯。(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大阿里山乾冷 春茶恐減產3成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嘉義地區入冬以來,雨量偏少,近日原本期待春雷萌動帶來豐沛雨量,但不如預期。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受到少雨影響,大阿里山區高海拔春茶,因氣候長期乾冷,茶樹生長速度減緩,預估產量恐減少二至三成。茶農則擔心再不下雨,辛苦成果恐將泡湯。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表示,大阿里山區春茶陸續萌芽,由於降雨少、水份不足,茶樹不易吸收肥料,恐影響採收量,例如南投縣名間、竹山地區甫採收完的早春茶「四季春」,今年產量比去年減少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