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上午「防疫清潔日」誓師大會,下午再召開「2016台南領航,全面防疫」跨局處會議;針對登革熱、茲卡病毒、禽流感、MERS、腸病毒、流感等傳染病的防治進行研討。 尤其是登革熱和茲卡病毒,全是透過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傳染,且都無疫苗問世,一切得靠病媒蚊防治;若大家能確實孳清病媒蚊,就能一併防治兩種病毒。 為此,我特別提出四個「加強」措施,請民眾和政府共同合作:… 更多 一、「加強」社區登革熱防治的教育宣導和動員。區長應提出計畫,深入各里基層和民眾進行防治教育。 二、「加強」管理空地、空屋、工地、小型資源回收場。尤其引導空地作為公益使用;持續清查,往後不再為空地空屋管理傷腦筋,也可把原本髒亂的空地變成綠地或停車場,讓城市更美麗。 三、「加強」各大醫院對登革熱的應變檢討。將邀集各大醫院進行研商,不讓登革熱病患產生排擠效應;並針醫生的登革熱治療上,進行研討教育。 四、「加強」掌握本市出入東南亞的人囗流動情況。研擬對策和機制,減低登革熱、兹卡病毒和MERS傳進台南。 對抗傳染病別無他法,唯有切實做好社區的疫情防治措施,降低病例數,才是防疫的硬道理!
圖片
留言
  • 陳星
    堅持,再堅持。民進黨全面執政,讓登革熱永遠在臺南或南部地方消失。賴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