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千變萬化.五穀雜糧👈
我們常說「#五穀雜糧」,但五穀到底是哪五穀?
糧小妹記得念書時期有念過 「稻、黍、稷、麥、菽」
而因時代的演變,現在的五穀雜糧通常指的是 #稻穀、#麥、#高梁、#大豆、#玉米
現在因養生,有人提倡吃多穀飯,而除了台灣人會吃白米飯,像我們原住民朋友還會吃 #小米 或 #臺灣藜 五穀雜糧因為其豐富的營養以及獨特的風味,常被廣泛拿來加工製成各種食品,再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前陣子也有分享我們的米食新食法,五穀雜糧已融入於我們的飲食文化中了呢。 #五穀雜糧 #米食 #傳統 #營養 更多資訊>> https://goo.gl/8h24Qx
超連結 THEME.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農業故事館-千變萬化.五穀雜糧

五穀雜糧哪五穀?雜糧有哪些?  我們常說「五穀雜糧」,但五穀到底是哪五穀?自古以來流傳著許多說法,《孟子騰文公》稱五穀為「稻、黍、稷、麥、菽」,稻即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