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很高興在「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暨國中小學校長行政會議」上,和校長們共同分享了我對教育的期許。 2週前,台灣人民用神聖的選票,決定未來4年的國家領導人和新國會。回顧20多年的民主發展成就,台灣已走過戒嚴歲月,邁向民主新時代。當年,校園大多缺乏自主性、被交付諸多政黨任務;如今,校園早已落實民主化、校長也透過遴選機制產生,成為專業的教育CEO。… 更多 當今,校長治理學校無須服務政治,更不把政黨帶入校園。堅守行政中立,才是民主的價值和精神! 我認為,教育不只是一份職業,更是一份作育英才的志業!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應摒除長期以來,常見的關說文化、運用體制外非正常管道解決問題的陋習。 擔任教育領航員的校長們,應當秉持擔任執教的初衷,春風化雨,用進步、前瞻、法治的理念及作為,開拓台南教育的改革和創新!
圖片
留言
  • 林宜靜
    全方位ㄉ翁翁翁市長~賴神!!台南人好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