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棒運發展,球員優先!》 趁著今天是職棒休兵日,國書很高興能邀請到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的理事長 胡金龍 Chin-lung Hu與 高志綱一起到我的辦公室,來討論關於工會對於國內棒球發展的建議。而為了讓體育署能夠更正面的回應,我也在與球員工會進行了意見交流後,邀請體育署林副署長來到立法院,以協調會的方式討論如何可以更進一步的創造對球員工會友善的體育環境,在今天的會議裡,職棒球員工會與體育署也達成了以下六點共識:… 更多 1.未來職棒發展、棒球政策與國際賽事相關會議,涉及球員權益部分,球員工會應為當然代表。且上述所有會議之結論與決議應副知球員工會。
2.針對聯盟規章與球員工會針對聯盟之訴求部分,請體育署於兩個月內建立起平台,協助球員工會與職棒聯盟進行對話。
3.球場分級部分於年底完成,相關體檢尤以球場安全最為重要,請體育署設施組列為優先考核項目,並邀請球員工會派員出席。在球場保養部分,請體育署建立相關SOP提供各縣市政府參考並列入研習會內容。
4.運彩盈餘回饋運用部分,由體育署研議部分使用於選手之退役、轉職、進修之用,並於三個月內提出草案。
5.強化防賭議題上體育署、聯盟與工會間連結,並編列防賭法治教育預算。同時編列防賭法治教育預算。
6.其他相關體育署需帶回研議部分,如保險與國際賽邀請球員參賽部分(U23、WBC),請體育署於一個月內提出回復,並副知職棒球員工會。 對國書而言,職棒第五隊、二軍的建立、球場的認養,這些議題在健康的職業運動環境裡,都應該是球團與企業的責任,體育署應該要做的是創造一個對球員與選手們更為友善的體育環境,保障球員權益、讓基層棒球運動發展更為茁壯,而不是職棒聯盟的提款機。 在今天的協調會後,國書期許體育署能在棒協、職棒聯盟與球員工會之間,可以調整過去被球迷笑稱為資方打手心態,廣納球迷的聲音,讓體育署能成為我們球員們的後盾!
圖片
留言
  • Alex Wang
    委員,搞定棒協改革,你會成為台灣球迷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