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假消息可以殺人, 但是 #真相為何?
#除了回復受害者聲譽,重點是要找出「#真相」阿
  
「#原來假新聞是會殺人的…。」
  
幾個月前,台北大學學生 #游旻哲 在網路發表假消息「帶風向」,造成 #駐日外交官 承受不了輿論壓力而自殺。
  … 更多
今日內政部表示,在選舉期間警方受理已偵破138件,有28件持續調查中。這波之中,基進黨也曾被鄉民於PTT上,指控「三鳳宮假籤詩」是基進黨候選人造假。按鈴申告後,警方逮捕嫌疑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交由司法判決的「假消息」,不只是希望回復當事人的聲譽,我們認為更重要的是:
  
製造「#假消息」的真相為何?
  
會殺人的假新聞,我們應深刻地探討,單只抓到肇事者,並不代表真相就已經揭曉。更讓我們好奇的是:游旻哲、或是造假質疑基進的網民,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們 #造假背後的動機、或是 #行為的起因,這才是真的「真相」,不是嗎?
  
若只是自發性的活動,我們自然接受,希望交由司法判決嚇阻造謠歪風。但是,網路上也傳出游姓同學表示「壓力很大,很不公平」。為什麼不公平?他有什麼冤屈嗎?甚至有人質疑,背後是否可能為「#網路行銷公司」,以發文可以賺外快,引誘大學生鋌而走險?
  
若此事為真,更嚴重的問題是:
  
這網路行銷公司背後有沒有可能有「#中國資金」的挹注?這樣的假消息,就不只是 #內政問題,而是上升到 #國安問題。
  
這個擔憂不是空穴來風。今日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Josh Rogin 發表文章,大力呼籲美國政府趕快調查中國影響台灣大選的假消息戰;另外,曾經有心戰作戰單位的何中尉在網路分享: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內政部偵破138件假新聞的報導:
    http://bit.ly/2A7Hk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