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高雄長紅 管碧玲部落格 台灣國格地位之省思之十二http://blog.udn.com/KuanMom/2098523
超連結 BLOG.UDN.COM

政府自我矮化 放棄爭取以「台」字入場權利 - 高雄長紅-管碧玲部落格 - udn部落格

針對奧運開幕典禮台灣將以「中」字序入場,管碧玲指出根據國際奧會在7月15日的信函中已明確向中華奧會指出正確的儀典應是以國際奧會手冊(IOC Directory)編列為主,也就是中華台北的出場序應是排列在代表「TAIPEI」的「T」字序,管碧玲指出如果依主辦國的中國的語言來看,台灣的排序也應該是以台北的「台」字做排列。而當時國際奧會也在信中強調就算是要依照主辦國語言來排列出場序,也不能悖離奧會儀典與過去的慣例。而此可知奧會手冊是最高的權威,如果有任何的規定逾越了奧運手冊,應該是無效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