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國家檔案-日本saveMLAK特設熊本地震網頁介紹》… 更多 有鑑於日本311大地震時,許多博物館、公文書館等文化設施受到損害,且因未即時發布求援訊息,以致復原緩慢。為改善此情形,日本博物館等從業人員、學者與民眾,自發性地設置saveMLAK網站(M:博物館、美術館;L:圖書館;A:公文書館;K:公民活動中心),採取維基百科的自由內容、公開編輯形式,邀請相關人士提供關聯情報。saveMLAK設置的目的,一方面彙集機構、民眾的受災情況,以及所需援助事項,另一方面則由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公文書館及公民活動中心的角度出發,考量這些機構及相關人員能為受災機構及民眾提供何種協助。 2016年4月14日本熊本發生大地震後,saveMLAK即設置專屬網頁,藉以集中館舍受損及救援需求情報,未來這些紀錄將成為見證震災重建之重要檔案。 想知道更多介紹嗎?請連結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檔案樂活情報」第107期「檔案搶先報」單元。<br> http://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229 #國發會 #NDC #檔案管理局 #國家檔案 #日本saveMLAK特設熊本地震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