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歡迎前往參觀「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 我國自古以農立國,臺灣早期工業得以成長起飛,創造台灣經濟奇蹟,可以說是奠基於農業的發展。為讓社會大眾了解臺灣發展歷程,由農委會和國發會共同主辦的「農為國本—臺灣農業檔案特展」日前在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舉辦開幕典禮。… 更多 國發會高仙桂副主委致詞時表示,臺灣農業在農民的努力與政府政策的協助下,精緻農業享譽全球,成為臺灣重要的軟實力。此外,農民們辛勤的從事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農事活動,也成為臺灣最美麗動人的風景之一,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觀眾透過檔案看見臺灣過去的農村景象,體會我國的農業之美。 現場不僅展示許多重要的檔案、照片,還設計多款情境模擬與互動體驗設施,提供參觀民眾現場體驗與拍照;同時,為加深民眾對展出內容的印象,另有線上展覽區,透過線上系統搭配多項活潑有趣的闖關遊戲,讓民眾在遊戲中瞭解我國農業發展過程,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非常適合闔家前來觀賞。 本展覽展期從8月18日至10月29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逢週日及民俗節日休館)免費參觀,展出地點為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本展覽特別設計線上展覽系統,歡迎各界上網體驗:<br> http://coa105agarchive.coa.gov.tw/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goo.gl/NQnMu0 #國發會 #NDC #檔案管理局 #臺灣農業檔案特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