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陳其邁:國家團結的開始!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早開始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由民進黨籍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進行提案說明。他表示,這不是清算鬥爭,而是國家團結的開始。
「不當黨產條例草案」為本日院會的第一案,準備進入二、三讀,今早先由陳其邁進行提案說明。… 更多
陳其邁指出,從前立委謝長廷在1992年要求於「人民團體法」設立政黨財產專章至今已24年,現在終於有機會來審查「不當黨產條例」,這是宣示人民的國會來臨,是人民首次給國會有機會討論政黨財產權不公的問題。然而本會期在委員會審查過程,國民黨以會議時間剩不到半小時而退席,讓草案順利通過審查,事後又拒絕出席協商。
他表示,雖然台灣的民主、權力結構都轉型了,但財產權的不正義依然存在,國民黨10年來就靠黨產至少挹注160億元的收入。現在要處理黨產的問題,這不是清算鬥爭,按當年東德的經驗,這是國家團結的開始。
由於國民黨團過去拒絕協商,民進黨團要求由立法院長召集協商,讓國民黨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71064
圖片
留言
  • Ping-Chi Chiang
    國民黨不好 台灣不會好 民進黨再倒 台灣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