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睡眠週期不足,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大多數人睡眠時間約6~8小時,就可維持白天的精神及專注力。 充足的睡眠約有4~6次睡眠週期循環,1次循環約90~120分鐘。
簡單來說 👉睡眠週期👈 就是在睡眠過程中,從淺眠到熟睡的變化階段,可分為「非快速動眼期」與「快速動眼期」。 🌟非快速動眼期:(又分淺睡期及深睡期)
淺睡期:身體從清醒進入睡眠階段,占總睡眠結構的45~55%左右。… 更多
深睡期:又稱核心睡眠,主要幫助恢復體力,占總睡眠結構的15~20%左右。
🌟快速動眼期:
也稱作夢期,與情緒調節、記憶學習有關,占總睡眠結構的20~25%左右。 失眠者通常無法順利進入深睡期,所以找出失眠原因及維持正常作息與飲食是相當重要的。 參考資料
👉 衛生福利部 ─ 睡眠與精神健康手冊、
👉衛生福利部 ─ 睡眠知多少 #睡睡平安關心您
圖片
留言
  • 睡睡平安
    資料來源連結看這邊
    👉https://goo.gl/syziEL
    👉https://goo.gl/HnKH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