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秋天好食材🍁🍃🍂
在某些季節一到,有些食材就會自然而然的被想到
糧小妹想到了 #山藥 這時候來上一碗 #山藥排骨湯,真的是在幸福不過了。
山藥富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B1、B2、C及鈣、磷、鐵、碘等礦物質,#每100公克熱量僅73卡,它還含有消化酵素,是相當營養的食材唷。
#選購山藥 要找薯塊完整、表皮平滑、鬚根少、沒有發霉腐爛,而且同體積以越重的越好。新鮮的山藥,切口會呈現鮮豔的色澤。 #山藥 #秋天 #防燥 #山藥排骨湯 #低卡 更多資訊➡ https://goo.gl/K306rp
超連結 KIDS.COA.GOV.TW

農業兒童網-Q黏好口感 秋天吃山藥最防燥

台灣的夏天經常是溼黏又悶熱,很多小朋友流了一身汗,吃不下飯卻愛吃冰,身體健康容易受影響。因此一進入乾爽的秋天時,乾燥的空氣就容易引發呼吸道問題,甚至讓人皮膚發癢。很多中醫都會建議大家,多吃些白色的食物,可以潤肺防燥。而十月正是山藥的盛產季節,不管生食或做成菜餚,口感Q黏,營養一級棒,甚至乾燥後的中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