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7日以「草莓世代的復仇」為題分析台灣總統選舉結果,指出台灣年輕一代的台灣認同意識愈來愈強烈,讓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拿下勝選。 在台南的時間,這位記者發覺,台南有意識地塑造這個城市,來抵擋多數選民心目中,國民黨所代表的大型財團、都會城市指標建物、花俏的公共建設,以及多數選民認為最糟糕的商業和文化「親中」趨勢。… 更多 因此,台灣年輕人逃離高消費的台北,來到台南這個避難所,重新定義生活的價值。他們創造的公共壁畫、塗鴉與詩文,都推廣「以臺灣民主為傲」的臺灣意識。台南市政府初期提供年輕創業家協助之後就放手,讓他們盡情地自由發揮。 過去被視為「草莓族」的台灣年輕人已不再生澀和對政治冷漠,他們認為自己完全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更勇於透過社會運動來表達意見。 我認為,這就是新的台灣意識和認同!也是台灣未來自力更生的新出路! 來源出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
http://www.wsj.com/articles/strawberry-feels-forever-for-taiwan-generation-galvanized-by-china-1453012202
圖片
留言
  • 謝清辰
    那改成...
    立法院改搬至台中
    總統府改搬至高雄
    監察院改搬至宜蘭
    行政院改搬至雲林… 更多
    這樣好不好、都是你們綠色縣
    小英還沒開始要執政你們就想搞飛機
    出主意亂搞最會、阿扁8年不提、小英選上就想要立第一功讓大家拍拍手、好好做你的市長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