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國民體育法》三讀,跨出改革第一步!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不是專業的體育選手,大部分的時候,我只是個觀眾,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棒球比賽的轉播,當呂明賜擊出了再見全壘打,主播瘋了,所有的觀眾也瘋了,大家都為我們的國家代表隊,感到驕傲,但因為台灣特殊的處境,我們的選手往往背負了太多太多的壓力,而我們到底為他們做了什麼? 此次世大運,臺灣贏得90面獎牌,其中,包括曾經被羽球協會重罰的王子維 / Wang Tzu… 更多 Wei ,包括被協會一再刁難的戴資穎/ Tai Tzu Ying,包括被協會禁賽三年的宋青陽 ,他們都為臺灣拿到金牌。我們必須說,世大運開幕後能有這種熱度,真正該感謝的是這些年輕的選手,他們舉那麼重、跳那麼高、跑那麼遠,身為民意代表,就是要為這些選手,建構一個更好的制度,保障他們的權益。 過去當選手被協會扯後腿、被政府漠視的情況下,他們撐過來了,我們今天在立法院審查《國民體育法》,也只是還給這些選手一個公道。 本次教文會在審查《國民體育法》修正案時,就是朝野一心,這部以選手為核心的《國民體育法》終於完成三讀,當中包含開放民眾及專業人士的參與、財務制度的透明化、訂定體育事務仲裁機制,規定贊助合約案等制度上的保障。透過這些設計,就是要提供一個更好的環境給選手。 要完成體育改革,必須要有一個肯負責、有決心的政府,今天立法院已提供體育署《國民體育法》這樣的利器,體育署就必須拿出實質的作為,完成體育改革,立法院一定會繼續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體育署,體育署不該再有任何藉口,不該繼續愧對我們這些努力不懈,在國際奮鬥的選手們。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