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在立法院完成三讀的《文化資產保存法》,是國書在委員會中全程參與討論,與教育文化委員會同仁們一起努力成果,同時,這次也是本法推行32年以來,歷次修正幅度最大,影響層面最廣的一次,而我國文化資產保存也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更多 過去,國內經常發生珍貴歷史建築或暫定古蹟出現惡意破壞或遭到蓄意拆除等無法挽回的情形,因此國書這次特別提出罰則修正,要求全面提高罰責以嚇阻不當破壞文化資產之行為。同時,為使文化資產與古蹟整體修復相關流程之公開與資訊透明化,國書也於修正時要求未來國內文資應定期普查,並明文規範古蹟修復流程應舉辦公開說明會等提案,除了讓公權力能更進一步保護我國珍貴的文化資產,也讓民眾可以參與古蹟的修復與再利用過程。 「文化資產守護人人有責,不分官民你我共同維護」!國書期待在法案通過後,未來文化資產之審議過程不僅還權於民、擴大公民參與機會,讓關心文資的朋友可以參與討論、開放旁聽並公開詳實會議紀錄,讓陽光照進來,讓審議更透明! 相關新聞:
新舊政府接力 朝野合作促文資法三讀
http://goo.gl/lBFmAl
文資法立院三讀 破壞文物古蹟最高罰2000萬
http://goo.gl/KIrzp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