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藍晒圖文創園區在去年12月中旬開始試營運後,每天都吸引許多朋友駐足參觀,儼然成為台南文創新地標。過去這裡是當時台南監獄等單位的司法人員宿舍,有著部份日式建築,以及民國51年所蓋的建築;歷經50多年的變遷,隨著居民逐漸搬離,多數空屋已無人居住,荒廢已久,一度面臨被拆除的命運。我們在得知後積極介入並協商規劃,藍晒圖文創園區才得以成形。… 更多 前天,原本住在41號宿舍的王老先生重新回到這裡。高齡90歲的王老先生以前曾是書記官,他走進現在已經成為文創空間的老家後,臉上掛著笑容說:「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內,有一年過年時,房子內打地鋪擠滿了人,最高紀錄可是曾擠下13個人,非常熱鬧!」王老先生告訴我們,非常高興宿舍群被保留下來;尤其看到斑駁的紅色大門還掛著41號門牌,王老先生摸摸門牌顯得很開心,直說過年還要帶孫子來玩。 老台南人對舊司法宿舍群充滿記憶與感情,我們正是希望藉由保留老房子,保存專屬於台南的空間記憶與歷史。走入園區,可以發現這裡融合原有的老樹、紅磚、綠蔭與創意等特質,以及隨處可見新舊交融的文化軌跡,隨著許多懷有夢想的創意人才陸續進駐後,我們期待藍晒圖文創園區可以成為最具台南特色的文創聚落,同時也為市民留下寶貴且有溫度的記憶!
圖片
留言
  • 王雅諾
    剛好昨晚有去
    很棒的地方
    讓人很舒服
    謝謝市長對台南的用心耕耘
    辛苦您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