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高雄場邱祝櫻研究員提供棗子災後復育措施,請農友參考 此時正值棗樹開花結果期,防颱不要鬆懈,注意接連的颱風動態,仍然要做好防範。
園區無覆網或覆網後被強風掀開者,損害嚴重,要積極覆網復耕,並注意東方果實蠅及白粉病為害,於日後重新生長之新梢開花結果時再於網室內飼養授粉昆蟲。
網室已覆蓋未被颱風掀起者,因有網室保護,損傷較小;建議不要再掀開,但需在園內飼養授粉昆蟲及注意白粉病的預防,以穏定著果。… 更多
復耕步驟:田區一定要儘快排水,清除並剪平大、小裂枝傷口,放晴後全園噴施免賴得殺菌劑,一週後土壤澆灌有機液肥,還有葉子的噴施葉面肥,待樹勢回復後逐漸恢復正常管理(病蟲害及肥培管理)。
颱風後最重要的即是整枝修剪作業,枝梢開裂需剪平傷口,尾端細小枝梢被風吹得似掃把狀者先不要理會(有時間再慢慢整理),樹體體質強健植株2-4週內會陸續萌發新芽帶小花(此時萌發之新芽粗細不一,3-4週後選留粗枝,修剪掉細枝),於光復節前後至11月都還有著果機會。
棗各品種體質建壯者經適當復耕均有機會結果,高雄11號屬晚熟品種,生命力尤其旺盛。大家千萬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一起加油!
分享 邱祝櫻
各位伙伴,莫蘭蒂及梅姬相繼來攪局,大家辛苦了!老話一句,「有一絲希望,就不要放棄」!天氣放晴時請儘速復耕!相信以台灣農民強韌的生命力及拼勁,農曆年前後至清明節一定有棗子上市,大家一起加油! 此時正值棗樹開花結果期,防颱不要鬆懈,注意接連的颱風動態,仍然要做好防範。 園區無覆網或覆網後被強風掀開者,損害嚴重,要積極覆網復耕,並注意東方果實蠅及白粉病為害,於日後重新生長之新梢開花結果時再於網室內飼養授粉昆蟲。… 更多 網室已覆蓋未被颱風掀起者,因有網室保護,損傷較小;建議不要再掀開,但需在園內飼養授粉昆蟲及注意白粉病的預防,以穏定著果。 復耕步驟:田區一定要儘快排水,清除並剪平大、小裂枝傷口,放晴後全園噴施免賴得殺菌劑,一週後土壤澆灌有機液肥,還有葉子的噴施葉面肥,待樹勢回復後逐漸恢復正常管理(病蟲害及肥培管理)。 颱風後最重要的即是整枝修剪作業,枝梢開裂需剪平傷口,尾端細小枝梢被風吹得似掃把狀者先不要理會(有時間再慢慢整理),樹體體質強健植株2-4週內會陸續萌發新芽帶小花(此時萌發之新芽粗細不一,3-4週後選留粗枝,修剪掉細枝),於光復節前後至11月都還有著果機會。 棗各品種體質健壯者經適當復耕均有機會結果,高雄11號屬晚熟品種,生命力尤其旺盛。大家千萬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一起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