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創意開幕 本局辦理的「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已經在105年8月16日開幕。開幕儀式由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主持,與會貴賓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總統府第二局副局長保經榮、行政院施宗英處長及國防部李木青處長等人,並邀請曾經參與古寧頭戰役的熊震球先生及歐陽鈞先生蒞臨為大家說明戰役所見所聞。… 更多
本次展覽運用多項新媒體技術來詮釋古寧頭戰役,包括利用臉部辨識與擷取技術,將臉部圖片與軍備進行合成,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來認識戰役當時使用的軍服、武器與裝備的樣式,還可以寄回自己的信箱做為參觀的紀念;「巷戰情境劇場」是使用動態投影結合體感的新媒體技術,模擬敵我雙方於林厝巷戰的激烈戰況,遊戲不僅能單打還能雙打,展覽展期只到105年10月28日(逢假日停展),展覽地點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展覽廳。
請大家邀請好友一起來玩喔! 圖片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圖片
留言
  • Emmy Chen
    中庭拍得真好,好壯觀喔!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