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強暴脅迫、霸凌,絕對禁止!
過程錄影、拍照,更應該加重處罰! 看到鳳山有女同學遭到霸凌,並且在過程中用手機錄影拍下,而這樣的影片一次又一次的讓人難過、傷心及不捨!這種行為絕對禁止!而如果犯行中故意錄影過程,就是想要再次傷害被害者,更應該加重處分!希望下個會期能夠討論相關法案,保護被害者、嚴懲加害者,也防範下次事件的發生!… 更多 犯行(私行拘禁或以其他方法剝奪行動自由、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他人行使權利者)過程中錄音、照相、錄影及直播方式者,得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的提案,這是上個會期孟楷主提案件,分別規範在刑法第302、304條,而如果加害者滿14歲以上,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罪行,少年事件中法官是可以裁定移送檢察官偵查的。 目前該法條正在等待司法法制委員會排審,孟楷也會於下個會期開始拜託召委盡速排審,早日討論也能早日通過。 我認為,現在的手機非常方便,任何的犯行,會想在過程中拿出手機錄音、錄影、拍照,某部分原因是想再一次羞辱被害者,或是下次藉此威脅被害者,再次犯行,這是所不能容忍的,因此我提案修法加重處分,也希望能夠獲得行政機關及委員同仁們的共識,最主要就是要防止再有下次的發生! 不要再有霸凌、強暴、脅迫,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下一代的幸福,我們一起努力! 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圖片
留言
  • 俞菲菲
    教育失敗的產物

    君不君,臣非臣

    某些政治人物毫無禮義廉恥

    是又要如何教育國家未來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