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里約奧運落幕,期間所發生謝淑薇退賽、戴資穎球鞋等風波,在在突顯國內體育發展,有諸多亟待調整與加強的地方。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宣示要成立體育運動發展推動委員會,並落實員工500人以上機關應聘體育指導人員。立法委員劉世芳、許智傑今天(26日)共同舉行記者會指出,檢視政府國營、直接投資事業機構,許多都未達標準,政府要推動對運動選手的職涯照顧,就從這些事業機構落實聘僱體育專業人員開始。… 更多 依國民體育法第十條規定,各機關、團體及企業機構,應加強推動員工之體育休閒活動;員工人數在500人以上者,應聘請體育專業人員,辦理員工體育休閒活動之設計及輔導。
劉世芳指出,過去「國民體育法」規定員工500人以上應聘體專業人員沒有被落實,從國營事業單位多數都未執行便可窺知。在經濟部、財政部、交通部所屬的國營、直接投資事業機構中,員工數多達2萬多人的中華郵政,聘僱體育專業人員數掛零,中華電信只有2人;有1萬多名員工的台灣中油,也是掛零,中鋼則只有1人;還有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糖、華南金控及子公司、彰化銀行、台灣企銀等等這些員工數都有數千人的國營事業,也都沒有聘僱體育專業人員。 許智傑則以台電為例指出,目前台電旗下有認養六支球隊,而合作金庫對投資棒球隊的發展也有相當大的貢獻,也產出不少運動明星,期盼其他國營企業能夠效仿並落實國民體育法第10條,推廣各項基層運動,延攬專業體育人才,培育出更多有潛力甚至是更多台灣之光。
劉世芳表示,我們在為提升選手運動成績表現上投注了很多心力,但對運動員的生涯規劃部分卻較少關注。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已經預告,要修改國民體育法,並且落實員工500人以上機關、企業應聘體育專業人員的規定,政府的國營、直接投資事業機構應率先落實,作為表率。 至於未來國民體育法的修改,劉世芳與許智傑指出,對於聘僱體育專業人員,應規定員工500人以上,每500人設置1人,而且要仿效聘用外勞、未足額僱用原住民的方式,依比例繳納費用給運動發展基金運用。
圖片
留言
  • 林泔鋒
    請中鋼買下職棒義大犀牛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