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台大醫學系以「希望入學」計畫招收一位優秀貧困學生,違反教育部「熱門科系暫不推動希望入學計畫」,台大106學年因此被教育部減招17個名額。教育部此舉無異是讓外界有「上品無寒門、下品無士族」之感,應立即修正此一錯誤懲罰性措施,讓教育真正發揮翻轉貧窮、縮小貧富差距的功效 針對106年度教育部第11款第1項第2目第1節「高等教育行政及督導」科目編列12,107,040千元,親民黨團提案凍結三分之一,俟教育部提出「提升弱勢生接受高等教育之精進方案」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 註:「希望入學」計畫→招收新移民或極端弱勢家庭的學生進入台大唸書。
圖片
留言
  • 黃冠齊
    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翻轉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