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奈米產品也有標章與驗證制度囉
分享 經濟部
《小編》<br> 網路有個笑話:奈米是什麼米?可以吃嗎?其實奈米不是米,它和公尺一樣,都是長度的單位,1公尺等於10的9次方奈米。… 更多<br> 隨著奈米科技的發展,市場上充斥許多真假難辨的奈米產品,影響消費者權益,為鼓勵廠商開發優良奈米產品,建立消費者對奈米產品的正確認知,本部工業局推動「奈米標章產品驗證制度」,自願參與驗證的奈米產品,必須先符合安全衛生主管機關在安全及衛生之相關規定,通過奈米標章驗證後,就可以在廣告、產品包裝上加印奈米標章、貼紙或掛牌。<br> 奈米標章產品驗證制度,不僅只是台灣首創,更是世界第一,目前已有34家廠商共1,150項產品通過驗證。<br> 獲驗證產品項目琳瑯滿目,包括家庭用品的奈米銀抗菌家飾紡織品、奈米光觸媒抗菌燈管與抗污衛生陶瓷器,以及工業用的防蝕金屬扣件,大家在選購奈米產品時,請認明奈米標章,就是通過政府驗證,具有奈米尺寸、奈米功能的精品! 大家在選購奈米產品時,請認明附有奈米標章,通過政府驗證,才有保證。相關資訊,詳見本部工業局「奈米標章」網站查詢:http://proj3.moeaidb.gov.tw/nanomark/ 圖為奈米標章及獲驗證產品項目:防蝕金屬扣件(左上)、抗菌燈管(右上)、抗污衛生陶瓷器(左下)及抗菌家飾用紡織品(右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