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黨台南黨部新聞稿20181123
  
基進黨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再回應美術館的質疑,並要求各個市長候選人表態!
  … 更多
一早基進黨的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來到天壇的現場,向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叩問,對於台南第一個行政法人組織的看法。李宗霖表示:「我們希望所有的市長候選人,願意承諾兩點:一是你是否同意,當選之後啟動對於台南美術館行政法人有關人事任用的條件規範、及任用方式的法制化與透明化。第二是你是否同意立即清查美術館的聘用人員的程序及是否有不適任者?」
  
高思博本人微笑以對並未回應,事後洪玉鳳議員出面對李宗霖表示,這是他曾經諮詢過的議題,他們當然會同意。同時間基進黨台南黨部也同步將公開承諾書傳真及傳送臉書訊息到各市長參選人辦公室。
  
緊接著,李宗霖針對前日,館長潘襎回應提到陳副館長的聘用和晉升皆依法任命,陳曾在台灣文學館和教育局內任職且合計超過8年,所以適用第3項任用資格,然該項標準等於是沒有標準。」李宗霖痛批該條文全文為「擔任本館副研究員相同階級或其他美術館、博物館、文化機關(構)同等階級工作6年以上者」試問該館的副研究員的標準到底是如何等同公務部門的職等?他在文學館擔任「聘用資訊研究分析師」也算嗎?
  
李宗霖接著問道「如此,教育部的資訊中心算是美術館、博物館、文化機關嗎?」 目前所知文化局已經發函給美術館法人要求他們說明人士任聘的標準,是否可以要求明訂公布其資格資料的最終期限!同時公布給社會大眾檢視,不要變成無頭公案! 同時李宗霖也強烈質疑聘任過程時否還有其他的如陳副館長這樣令人爭議的案例呢?他要求文化局要硬起來,不要讓美術館行政法人成為「文化黑箱」!
  
最後李宗霖秀出陳副館長,康寧大學碩士論文所研究的對象486團購網的網頁說道「原來這是台南美術館需要的專業:團購買家電?還是團購美術品是未來台南美術館發展的方向?」
  
新聞聯絡人 吳丞閔 091292637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