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爸媽關心的”寶寶事”-寶寶閱讀起步走】 親愛的爸媽們: 小編要來告訴您,根據研究,及早養成閱讀習慣對於孩子的腦力、語言等發展都很有助益喔!
寶寶3-6個月大,父母可將孩子抱在懷裡,用柔軟的布書或發出聲音的童書,教導寶寶認識顏色與形狀,刺激寶寶各方面的學習與成長。
寶寶7-9個月大,父母可鼓勵寶寶動手翻閱書本,試著用簡單的語彙與寶寶溝通互動,激發寶寶對於閱讀的興趣。
寶寶10個月大以後,父母可就寶寶發展的情形,漸進加深親子共讀方式與時間。 以上相關資訊可參照兒童健康手冊,此手冊亦可到各地衛生所索取或在下列網址下載: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Books/manual_list.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