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彭震宇是吉安人,89年搬到新城鄉,在康樂村慈濟精舍旁,打造一公頃的庇護農場。「吉安發展太快,來這邊後,可以追求鄉下生活,我目前用生態平衡觀點來種植及飼養,如雞可幫農地除草及施肥,有機檸檬提供樹葉,一切採自然工法。」 一進彭震宇位在新城鄉康樂村的農場,雞群快樂的在檸檬樹下奔跑,太陽下,除了彭震宇,還有特教生。花崗國中退休後,彭震宇教導特教生及中輟生務農,「我希望這些孩子,出社會一樣有生產力競爭力。」 完整內容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30000336-260102
#退休從農 #庇護農場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庇護農場-退休老師務農 拉特教生一把

咕咕咕!一進彭震宇位在新城鄉康樂村的農場(見圖,曾薏蘋攝),雞群快樂的在檸檬樹下奔跑,太陽下,除了彭震宇,還有特教生。花崗國中退休後,彭震宇教導特教生及中輟生務農,「我希望這些孩子,出社會一樣有生產力競爭力。」 彭震宇是吉安人,89年搬到新城鄉,在康樂村慈濟精舍旁,打造一公頃的庇護農場。「吉安發展太快,來這邊後,可以追求鄉下生活,我目前用生態平衡觀點來種植及飼養,如雞可幫農地除草及施肥,有機檸檬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