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長照計畫,要讓民眾「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 一早在凱旋醫院參加「長照十年計畫2.0說明會」,年初世芳的競選政見,就已提出有關社區關懷據點結合「居家服務」及「長期照護」概念。而在老人共餐方面,已陸續於我的選區開始試辦,其中,建構政府、社區、家庭聯合照顧網絡,來實踐”在地老化”的老吾老政策,也是世芳所努力推動的。… 更多 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安排今日的說明會,並與高雄市政府相關之主管機關、服務提供機構等作意見之交流。世芳也針對本次交流提出幾點意見:
1.目前只看到第一年長照2.0的預算,建議增加評估未來十年計劃的預算(並更細分類超高齡人口、失能等)。 2.在世芳研究老人共餐以來,希望與各位分享,長照除了衛政、社政,應該民政系統也要加進來,包含衛生、社會、勞工、民政都可以是協助單位,宗教 寺廟、里辦公室,甚至是區公所,都是很好的服務單位。 3. 考慮增加自費長照。建立更細緻、個人化滾動式的居家照護配套措施,善用在地老化資源。 4.長照在地方的推廣行銷親民化。減少專業術語的使用,與地方長輩溝通時,要因應地方方言習慣等,讓長輩能更快速了解或提出需求。 長照是你我未來都會面對的問題,世芳積極走訪各地探討長照問題,也希望未來中央和地方政府能確實配合,預算方面,立法院也會全力支持,一起加油!
圖片
留言
  • 姚星韻
    阿扁二個多月就被馬英九抓起來?兆豐金洗錢疑案要徹查到底有罪者都要抓入牢籠?新政府不要讓人民失望?國民黨辦得下來民進黨辦不下來?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