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苗縣專勤小編分享]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民國八十七年因山線雙軌工程通車而停駛,但隧道典雅的紅磚堆砌,隧道內又有七彩霓虹燈變幻,這兩年成為苗栗市最夯景點,每週至少湧入六百輛遊覽車前往觀光。苗栗市公所最近也加裝火車汽笛音效,更增加全長四百六十公尺隧道的時光魅力。
超連結 TODAY.LINE.ME

百年老隧道功維敘 七彩燈光再加火車氣笛

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民國八十七年因山線雙軌工程通車而停駛,但隧道典雅的紅磚堆砌,隧道內又有七彩霓虹燈變幻,這兩年成為苗栗市最夯景點,每週至少湧入六百輛遊覽車前往觀光。苗栗市公所最近也加裝火車汽笛音效,更增加全長四百六十公尺隧道的時光魅力。(彭清仁報導)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興建於日本明治卅五年,隔年三月完工,已超過一百一十年的歷史。從苗栗市穿越貓裏山到南勢,全長四百六十公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題上「功維敘」三個大字,民國八十七年因山線雙軌工程通車而停駛。功維敘隧道位於貓裡山公園內,兩頭都是綠樹成蔭,因此南北入口都能體會隧道內七彩霓虹燈變化的特殊景緻,也成為苗栗目前最夯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