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戰韓造勢晚會 楊大正站台帶唱開場 基進黨:
「#北棲」的候選人沒資格對高雄指指點點】
 
  昨(18日)晚基進黨「抗韓總集結」造勢晚會,邀請高雄在地的知名本土獨立樂團《#滅火器》主唱 #楊大正,開場領唱《#長途暝車》一曲,現場吸引超過千名支持者到場。
 … 更多
  楊大正表示,很感動看到有一群同樣身為高雄人的子弟,願意默默在高雄耕耘打拼,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他們做到了。基進黨火力全開砲轟,「北漂」根本就是假議題。造成「北漂」的禍首──中國國民黨──根本沒資格談「北漂」,「北棲」的候選人別再對高雄指指點點。
 
  楊大正提到,他要用《長途暝車》來告訴所有疼惜我們家鄉的高雄人,儘管因為過去黨國體制長期執政而造成南北發展嚴重不平衡,但是,這裏也有一群不會恥笑高雄又老又窮,而是深刻瞭解高雄之痛、深知改革之路難行,但卻願意投身政治的年輕基進人,他們永遠在這裡,等待你們乘著暝車返回家鄉,一起找尋一條改變高雄的路。
 
  基進黨前鎮小港區的市議員候選人陳信諭談到,回顧台語名歌史,從1960年代的《孤女的願望》描寫女工到離鄉流浪到台北找工作、到1990年代林強的《向前走》唱到「什麼好康攏在那」、再到這首《長途暝車》。其實,反映的是:過去中國國民黨強加大中國「大首都」框架、錯植在面積相差267倍的台灣身上,將發展資源集中台北、造福台北,這是建立在犧牲其他地方有均衡發展機會的基礎之上;也是造成好幾代台灣人必須離鄉背景出外打拼的主因。
 
  所以,陳信諭批判到,造成「北漂」的禍首──中國國民黨──根本沒資格談「北漂」!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