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世界計量日的由來與慶祝活動』
1875年5月20日,法、俄、德等17個國家在法國巴黎共同簽署了「米制公約」(Metre Convention),此乃一項在全球採用相同單位(國際單位)和保證量測結果一致的政府間重要協議,為紀念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國際度量衡大會(CGPM)於第21屆(1999年)通過將「米制公約」簽約的5月20日訂為「世界計量日」,國際度量衡局(BIPM)並從2004年起聯合各國家計量機構開始實施,用以彰顯計量在科學、技術、貿易與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今年度世界計量日的主題為「動態世界的量測」,標檢局於105年5月18日假工研院新竹光復院區國際會議廳舉辦「國際計量發展趨勢研討會」,以響應這個特別的紀念日,共有各界代表約150人參加。
圖片
留言
  • 郭晃銘
    「世界計量日」原來這麼有紀念意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