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以往總是需要仰賴日本的技術人員,每年定期來臺維修(護)糖度檢測儀器,每次約需花費50萬元臺幣,長久下來更是極大的經濟負擔。最近,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掌上型(手持型)」的糖度檢測計,既方便使用,又能夠準確測出糖度。 未來無論是技術研發、生產或維修,全都能由國人一手包辦,且價格也較日本同型產品較低許多,未來有極大的潛力能夠普遍應用,讓臺灣的水果能夠因標準化的分級作業,而提升產品價值,並增加水果產業的競爭力。 完整內容:
http://theme.coa.gov.tw/storyboard.php?type=e&web=C&id=coa_taita_20151020114004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掌上型糖度檢測計
超連結 THEME.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農業故事館-水果甜不甜?非破壞水果糖度檢測技術一「眼」看穿!

  買水果時,我們總是會忍不住問老闆一句「這會甜嗎?」若沒有經過試吃,就只能單憑老闆「掛保證」來購買水果,即使試吃了,也很可能發生買回家後卻不甜的情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