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林業試驗所和嘉義大學研究團隊在苗栗、台中新發現「雙色虎頭蜂」的分布。已經確定雙色虎頭蜂會捕食蜂農蜜蜂、螫傷人畜,但相關食性、頻率、野外族群數量、對生態造成的衝擊等都還需要更深入的調查、研究才能確定,建議農友仍以既有的中華大虎頭蜂等6種主要虎頭蜂為重點防範對象。 完整內容: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5125/
#雙色虎頭蜂 #虎頭蜂 #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百年首次確認 雙色虎頭蜂登陸台灣

林業試驗所和嘉義大學研究團隊在苗栗、台中新發現「雙色虎頭蜂」的分布,讓台灣可見的虎頭蜂種類增加到9種。雖然這種虎頭蜂在亞洲地區普遍存在,但在台灣並沒有分布紀錄,直到4年前發現蜂窩、雄蜂後才確定台灣也是分布地,研究成果已刊在國際期刊《昆蟲科學》上。林試所表示,已經確定雙色虎頭蜂會捕食蜂農蜜蜂、螫傷人畜,但相關食性、頻率、野外族群數量、對生態造成的衝擊等都還需要更深入的調查、研究才能確定,建議農友仍以既有的中華大虎頭蜂等6種主要虎頭蜂為重點防範對象,也呼籲各界若在野外發現疑似雙色虎頭蜂時,可以和林試所 (sslu@tfri.gov.tw) 聯繫,以增加研究資料。台灣百年來未發現,目前確認分布在苗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