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上週五新台17線會勘,世芳邀集包含國防部、市府局處有文化局、工務局、都發局、交通局、地政局、區公所等充分交換意見後,預計一個月的時間再依不同方案會勘求取共識。緊接著進行的是文化局與國防部在眷村文化保存方面協商的部份。 ⭕️… 更多世芳也要特別跟各位報告,其中文化局針對明德新村26戶,建業新村55戶提出「以住代護」文化保存方案,李喜明副部長亦全部同意!再次感謝。國防部也提及,軍區的景觀文化價值很高,希望能保有一定的完整性,至於未來代管的部份,跟新台17所劃定的路線若有衝突,世芳會再以文化、軍事安全角度多方溝通,幫忙協調。 而舊城週邊土地代管及撥用---見城計畫,文化局已向文化部提報長達8年、斥資20億元的大型文化資產專案「見城-再造歷史計畫」,基地座落鳳山縣舊城,為利相關作業之進行,規劃申請代管左營眷村文化館旁建物(原海勝幼稚園),以作為該計劃籌備及執行基地之用。 相信鄉親們對於左營、眷村地區的整體改建,都有很高的期待;而新的海軍故事館、咖啡館、四海一家餐廳等,也替高雄市民開闢了一個週末的新去處。感謝文化局努力爭取的見城計畫,能夠獲得文化部第一階段的認同。期待未來的左楠地區,在交通紓困、文化保存、觀光發展,都有很好的大躍進。
圖片
留言
  • George HU
    胡復興:今天看到委員為「文化景觀園區」努力的一點成果,雖然紅色區塊差一點將我們框入,雖然心中仍有被隔絕的惆悵,但是您一直… 更多為眷村這些弱勢年長榮民〈眷〉的付出,大家點滴在心中並含感激,這個社會還存在有像您這樣富正義感維護人民權益的民意代表,慶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