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重視原住民、青年、弱勢族群居住權利】
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住宅法修草案』,其中也包含親民黨團提出修法版本。期待住宅法修法三讀通過後,能夠實踐弱勢的居住正義,保障原住民的居住權益。未來親民黨仍會持續推動社會住宅的改革。(感謝陳怡潔委員於法案三讀之後代表黨團發言~) … 更多 親民黨團提出住宅法的修正案,主要是基於保障青年與弱勢居住正義,均衡城鄉發展,並且維護地方歷史文化。雖然此次住宅法三讀通過的修正版本中,僅通過30%弱勢社會住宅及規劃具歷史文化原貌之社會住宅的部分,但對於保障青年居住正義部分,親民黨團會繼續堅持下去,未來會再提出相關修法。 此次住宅法修法過程中,我們也強調有關弱勢社會住宅,必須避免過度集中在偏遠地區,造成社會弱勢更不便利,期待主管機關能確實秉此原則辦理。 另外,親民黨團也特別重視原住民在都會區居住的權利,爭取將保障原住民在都會區入住社會住宅的權益,我們也感謝朝野各黨團能夠採納我們的建議,納入立法說明,責成主管機關會同原民會,保障原住民入住社會住宅權益。 最後,親民黨團主張住宅市場供給、需求資訊應透明公開,但也需考量公會執行上的可行性,避免無端受罰的懲罰性條款,改以獎勵方式來鼓勵市場資訊公開。
立法委員李鴻鈞
立委 陳怡潔 Chen Yi-Chieh
周陳秀霞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國民黨即將為黨產召開國際記者會, 可見 K 黨還是很 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