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高雄改良場棗子專家邱祝櫻博士提供棗子災後復育措施,請棗農參考 各位農民朋友,面對莫蘭蒂颱風無情肆虐,大家辛苦了!惟只要有希望,就不要放棄!
防颱不要鬆懈,注意接連的颱風動態,如果影響不大,請儘速復耕。步驟:土壤排水,清除並剪平大裂枝傷口,全園噴施免賴得殺菌劑,一週後土壤澆灌有機液肥,待樹勢回復後逐漸恢復正常管理(病蟲害及肥培管理)。
颱風後最重要的即是整枝修剪作業,枝梢開裂需剪平傷口,尾端細小枝梢被風吹得似掃把狀者先不要理會(有時間再慢慢整理),樹體體質強健植株2-4週內會陸續萌發新芽帶小花(此時萌發之新芽粗細不一,3-4週後選留粗枝,修剪掉細枝),於雙十節或光復節前後有著果機會。
高雄11號生命力旺盛,千萬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大家一起加油!
分享 邱祝櫻
各位農民朋友,面對莫蘭蒂颱風無情肆虐,大家辛苦了!惟只要有希望,就不要放棄!<br> 防颱不要鬆懈,注意接連的颱風動態,如果影響不大,請儘速復耕。步驟:土壤排水,清除並剪平大裂枝傷口,全園噴施免賴得殺菌劑,一週後土壤澆灌有機液肥,待樹勢回復後逐漸恢復正常管理(病蟲害及肥培管理)。<br> 颱風後最重要的即是整枝修剪作業,枝梢開裂需剪平傷口,尾端細小枝梢被風吹得似掃把狀者先不要理會(有時間再慢慢整理),樹體體質強健植株2-4週內會陸續萌發新芽帶小花(此時萌發之新芽粗細不一,3-4週後選留粗枝,修剪掉細枝),於雙十節或光復節前後有著果機會。<br> 高雄11號生命力旺盛,千萬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大家一起加油!
留言
  • 陳保長
    ㄧ團亂,不知從何做起,擦乾眼淚,再續拼!甘八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