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公司的獲利要不要與員工分享❔
不是看老闆心情,政府可是有規定的喔~ 「公司法」修正案去年通過,新增所謂的「#加薪條款」,規定章程必須明訂以當年度獲利狀況的定額或比例分派員工酬勞,但尚有累積虧損時,應予彌補。 📢經濟部提醒,務必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公司章程修正,增訂員工酬勞分配規定。如果公司未依新法修正章程,將導致員工無法獲得酬勞分派,影響公司正確的盈餘計算,也會連帶影響股東的盈餘分發。 目前,已有近20萬家公司完成修正章程登記(麻煩來點掌聲👏)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公司法加薪條款上路 經部:6月底前須修正公司章程增訂員工酬勞分配 - 經 News | 經新聞

公司應在今(105)年6月底前完成公司章程修正,增訂員工酬勞分配規定,以利辦理104年度員工酬勞與股東盈餘之分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