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矮額~政治好骯髒喔」
「我沒在關心政治的啦!」
「不要什麼都扯到政治好不好⋯」
「我只想顧好我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從大學時就開始參與公共事務。這四年來,最切身感受到的,其實是青壯年世代,普遍對政治的冷漠。
 
穿梭在機車陣中發文宣,我最害怕碰到「冷漠的人」。
 
雙手遞上的文宣,對方的雙眼冷冷直視前方,沒有任何一絲表情、更無肢體動作,彷彿我們是空氣般的存在。比起反對的、來嗆聲的,那種冷漠,反而是揪心的痛。… 更多
 
有時都會想,你我都是平凡的青壯年世代,究竟是何種原因,會造成這種冷漠?但我想,我永遠無法得知答案。
 
政治,真的離我們這麼遙遠嗎?
 
其實不然,大至國家認同、小至每日所見的違規停車,都是政治。
政治,本身並不骯髒,而是你我厭惡的政客,讓它蒙塵、失去光輝。
 
如果說,所有的民意代表都是我們一票票選出來的,那為何我們還會對政治失望?難道不是你我的選擇嗎?
 
究竟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們又該如何改變?
 
人民最大的敵人,從來就不是你我討厭的政客,而是你我的冷漠。
 
改變的權力從頭到尾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選票的意義不只是選出理想的政治家,同時也是淘汰掉你覺得不適任的人。…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