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有關 LINE 或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為不實報導。 香蕉屬後熟型果實,倘在樹上自然黃熟時,常無法轉色及後熟一致,致口感品質不佳,故目前市售黃香蕉,係於綠熟期採收再以低溫催熟促進果實後熟。 完整內容:
http://www.coa.gov.tw/faq.php?id=coa_webuser1_20160505102236
#流言 #破解 #LINE #香蕉
超連結 COA.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LINE或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是真的嗎?

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熟香蕉。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並無所謂致癌風險。 一、有關 LINE 或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為不實報導。 二、香蕉屬後熟型果實,倘在樹上自然黃熟時,常無法轉色及後熟一致,致口感品質不佳,故目前市售黃香蕉,係於綠熟期採收再以低溫催熟促進果實後熟。 三、青蕉催熟係將冷藏庫溫度控制在 14 ~ 20 度,催熟時間約 5 ~ 7 天,於第 1 天利用酒精或電石產生微量乙稀,激發青蕉產生內部乙烯,促使青蕉果皮逐漸退綠轉黃。依據國際香蕉果皮轉色卡(如附圖),可知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熟香蕉。 附圖: 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