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小編特搜✨
今天大家有注意到日月光、矽品合組「封測產業國家隊」的新聞嗎?什麼是 #封測產業?簡單來說就是半導體產業下游,進行IC封裝與測試的產業,今年產值預估可達4098億元,是國內半導體產業的三大支柱之一喔!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小辭典》封測產業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從半導體產業的上下游關係來區分,上游是IC設計(如聯發科)與矽晶圓製造(如中德電子、台灣信越等);中游是晶圓製造(如台積電、聯電等),主要是將設計好的IC電路圖移植到矽晶圓上;完成後再送往下游的IC封測廠(如日月光、矽品)進行封裝與測試。若以人體來做比擬,IC設計就如同人的大腦、晶圓製造是心臟,封裝測試則是血管,將半導體產業養分輸送到四肢(終端電子產品)。封測產業對台灣有多重要?根據MIC發佈最新數據,台灣晶圓代工產業今年產值估可達新台幣1.1兆元,IC設計產業估5504億元,封測產業可達4098億元,是我國半導體產業的三大支柱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