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兩岸關係微露曙光】
陸委會對周志懷說法釋出善意回應 … 更多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上午在內政委員會審查陸委會預算時,針對日前北京涉台智庫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提出的「兩岸可尋求新共識」的說法提出質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首度回應表示,「我們一向主張兩岸應該繼續求同存異,才能有利於推展兩岸關係。因此,任何有助於兩岸繼續求同存異的建議,我們都歡迎。」相較於之前陸委會對此言論表達不予評論的立場,透露出我方陸委會在積極尋求兩岸新共識上似乎微露曙光。(請點選照片看完整詳情)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詢問張小月,周志懷的說法似乎是遞出橄欖枝,陸委會態度是什麼?張小月表示,「陸委會是正面看待,是歡迎的。」陳怡潔又問,「所以這算大陸遞出的橄欖枝?」張小月回應稱,「是的」。 張小月表示,陸委會正面解讀周志懷的談話,認為兩岸應該繼續「求同存異」,對兩岸關係發展才有正面幫助,只要有利兩岸關係發展,會正面加以審慎研究,只要時機成熟、大陸願意坐下來談,都很樂意和對岸共同尋求解決之道。 陳怡潔追問,「陸委會有研究取代九二共識的新共識?」張小月說,「當然有,就是想說要怎樣突破現在的僵局,這是陸委會工作重點」。
圖片
留言
  • 呂恰吉
    可以反利用川普,但是這種政治手腕菜完全沒有,別說做到。恐怕連想到都沒能力想到。
    唉,總統怎麼不是厲害一點的人,只會在哪餐聚
    … 更多 小國利用多方角力從中取得利益,不是政治基礎課程嗎?
    你看當年烽火外交那些南美、非洲的小國在我跟中共中間狂撈好處,菲總統也撈了不少,連日本都跟俄國簽了合約,唯獨我們還在考慮吃不吃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