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清理可以這樣做 檔案清理是檔案管理重要業務之一,也是妥適留存檔案,讓檔案庫房真正達到去蕪存菁的最佳瘦身妙方。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推動機關辦理計畫性檔案清理,正是引導機關以中程計畫的概念,針對逾保存年限之定期保存檔案及已屆移轉年限之永久保存檔案,有計畫地分階段規劃檔案清理範圍,並透過檔案鑑定機制,審慎判定檔案之銷毀、續存或移轉。… 更多
這也是個「一魚三吃」的檔案清理策略,如果您所管理的檔案有年代久遠難以判定保存價值、承接自他機關且數量龐大、早期檔案保存年限未明確賦予或已面臨檔案毀損之管理風險者,都可納入計畫性檔案清理範圍,利用此項作業來釐清判定這些陳年舊案的最佳處置方式,不但可以推薦為國家檔案,更可同步掌握機關重要檔案,辦理續存或屆期銷毀,有效提升檔案管理效益。更多的訊息請看本局全球資網相關網頁!(http://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92&p=1759)
超連結 ARCHIVES.GOV.TW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首頁-機關服務-機關檔案管理-機關檔案管理制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