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加工區從服中心, 高雄市。 3,614 個讚 · 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37 個打卡次。經營理念 以創新作為、特色行銷的理念,推動正當休閒育樂活動,以增進加工出口區員工身心靈健康,穩定區內廠商生產力量。本中心秉持以〝六心〞級的服務:『規劃細心』、『打拼用心
貼文
[從服中心]戲水安全宣導 親子戲水變達人 「救溺五步、防溺十招」傳授你 暑假來臨,氣溫逐漸攀高,部分家長會選擇親子戲水活動消暑,學童到水域戲水的機會也會增加。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死因統計結果顯示,105年事故傷害死因仍是10大死因的第6位,其中意外溺水或淹沒是事故傷害的第5大死因,因意外溺水或淹沒死亡人數共368人(每十萬人口死亡率1.6)。
暑假期間為溺水事件發生之高峰期,親子戲水需特別加強防範,才能變戲水達人。… 更多 國民健康署呼籲兒童及青少年戲水需考量安全地點與自身體能狀況,此外家長的教導及陪伴也是十分重要的。 為確保水域活動安全,在戲水前瞭解「防溺五招」:
一、 戲水地點需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
二、 天氣變化要注意,天候不佳要速離。
三、 下水前要先學會自救、塗抹防曬霜及做暖身運動;身體疲累、突感不適或穿著牛仔褲時不下水。
四、 危險行為要避免,跳水打鬧不可做。
五、 家長陪同享天倫,同伴齊去相照顧,有人溺水別逞強,器材救人不可少。 出遊前務必瞭解「防溺十招」:
一、戲水地點需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
二、避免做出危險行為,不要跳水。
三、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戲水游泳格外小心。
四、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
五、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
六、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
七、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
八、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小心失溫。
九、注意氣象報告,現場氣候不佳不要戲水。
十、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危險水域小提醒
再次呼籲家長及學童,戲水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提防任何發生危險的可能性,也請家長們多多關切孩子戲水活動的安全性,避免到已重複發生學生溺水死亡之危險水域。 提醒民眾從事戲水活動,防溺五招先學好保護自身及家人安全。戲水時要適時補充水分及避免於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從事戲水活動,以預防熱傷害,祝學童暑期愉快,國民健康署關心您的健康。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http://health99.hpa.gov.tw/Hot_News/h_NewsDetailN.aspx?TopIcNo=8580&Type=new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