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本局新任局長布達暨宣誓典禮紀實》 檔案局局長布達暨宣誓典禮於105年8月3日上午9點30分,在本局9樓會議室舉行,由國家發展委員會陳主任委員添枝蒞臨主持。… 更多 陳主任委員除了向新任林局長秋燕表達祝賀之意外,並肯定林局長歷經檔案局籌備至今,在檔案管理專業領域所付出的心力。陳主任委員表示,檔案局雖然是個年輕的機關,但是推動的各項政策,對於維護國家重要紀錄資產與發揮檔案價值,具有深遠影響,並期許檔案局以「儘量開放,最小限制」原則提供國家檔案應用,並調整相關應用服務措施,回應社會大眾對轉型正義的期待。 新任林局長秋燕在致詞時也自我期許,未來將積極領導與繼續培育正值生命力蓬勃的檔案局,並訂定了「五個一」的目標與全體同仁共勉:第一個一是,擁有一群主動追求創新的快樂員工;第二個一是,整合一個更開放的檔案服務模式;第三個一是,建置我國第一座國家檔案館;第四個一是,發展一個受人尊重的文檔專業領域;第五個一是,成為國際檔案社群的領導國家之一。典禮最後,林局長並與全體同仁共同約定,為我國的檔案大業,攜手再寫一段精彩的故事,留下深刻的印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