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荔枝椿象現已遍布全台,不僅直接造成荔枝、龍眼果實和花蜜的產量下降,由於牠噴射的臭液會灼傷人體肌膚、甚至導致失明,危害程度不容小覷;農村地區雖能以化學農藥防治,但有機農和都市、學校居民因不能使用農藥而無計可施,令人相當頭疼。 平腹小蜂可解決荔枝椿象的問題,只是由於荔枝椿象的產卵期固定,平腹小蜂在8月到隔年2月之間,只能透過人工飼養方式繁衍,產量受限;不過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近日透過試驗發現,蓖麻蠶卵能供平腹小蜂寄生,由於牠取得容易,可望為平腹小蜂的量產帶來新突破。 完整內容: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4873/
#荔枝椿象 #荔枝椿象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平腹小蜂快生 荔枝椿象快逃

荔枝椿象現已遍布全台,不僅直接造成荔枝、龍眼果實和花蜜的產量下降,由於牠噴射的臭液會灼傷人體肌膚、甚至導致失明,危害程度不容小覷;儘管農村地區能以化學農藥防治,但有機農和都市、學校居民因不能使用農藥而無計可施,令人相當頭疼。目前國內期望以一款名為平腹小蜂的本土性寄生蜂來解決荔枝椿象的問題,只是由於荔枝椿象的產卵期固定,平腹小蜂在8月到隔年2月之間,只能透過人工飼養方式繁衍,產量受限;不過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近日透過試驗發現,蓖麻蠶卵亦能供平腹小蜂寄生,由於牠取得容易,可望為平腹小蜂的量產帶來新突破。落果和臭液,從農友到都市居民都受害荔枝椿象原棲息於印度、東南亞、中國等地,1999年出沒在金門縣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