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錯誤消息澄清💢
 
有關昨日「疾管署公布首例破傷風死亡個案,破傷風照如大法師」的報導......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❶報導引用的是疾管署2012年的新聞稿,疾管署近日 #未發布 有關破傷風之死亡案例新聞!
  
❷報導之角弓反張圖片出自於國外期刊論文,#不是破傷風病患,而是抗NMDA(anti-N-methyl-D-aspartate receptor… 更多 encephalitis)受體腦炎病患症狀,該疾病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與破傷風無關。
  
❸我們的疾管署已通知相關媒體,要求立即下架或更正此項不實訊息! (傳染病防治法第9條規定:「利用傳播媒體發表傳染病流行疫情..有錯誤、不實,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或有影響之虞,經主管機關通知其更正者,應立即更正」)
  
🙏在此也拜託大家,請大家不要再轉傳這個錯誤訊息!
  
🔗完整說明:http://bit.ly/2Y4ovzh
圖片
留言
  • 蔡姍妮
    @{郭淨雯|100001640885102}你上次給我看的那則國外新聞😂